蔡總統國慶演說 提48次台灣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大典,以「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對外向中國大陸喊話,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對內則正式提出希望朝野領袖能坐下來談,一起開創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大典,以「更好的台灣」為題發表國慶演說,從三個面向加以闡述,包括兌現承諾、衝刺改革,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以及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更特別提及強化戰力的必要性

而今年是兩岸交流30週年,蔡總統向中國大陸喊話軟中帶硬。蔡英文說,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我們應該珍惜三十年來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岸關係的突破。

對內蔡總統則呼籲朝野合作,蔡英文說,我正式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只要我們團結,我們一定可以將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再一次推向全世界。蔡總統的國慶演說,全文4600字,六次提及中華民國,說到台灣則有48次,強調台灣會因民主而偉大,因自由而偉大,也會因團結更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