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13:01

知名餐廳彩蝶宴 遭爆宰殺保育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知名餐廳彩蝶宴,被踢爆竟然違法宰殺保育類動物!林務局、動保處請警方搜索,果然在冷凍櫃查獲山羌、長鬃山羊,還有被肢解的保育類穿山甲!雖然爆料者說,這些保育類菜色,是老闆戴春發的隱藏菜色,但彩蝶宴向平面媒體表示,是員工個人行為、會內部懲處。

走進知名餐廳彩蝶宴的廚房,看見廚師拿起菜刀用力猛剁,但是張大眼睛看仔細了,眼前的食材,竟然是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爆料民眾拍下影片投訴媒體,也通知相關單位,林務局動保處會同保七員警登門搜索,果然就在餐廳的冰庫內,發現大量保育類動物的屠體。

包括小山羌3隻,大山羌2隻,山羌頭2個,而更誇張的是,還有被肢解過的台灣野山羊頭羊腳,還有保育類動物穿山甲,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搜查發現什麼東西,爆料民眾向平面媒體供稱,這都是身價百億的餐廳老闆戴春發,宴客的隱藏菜單,依法最高可開罰150萬,以及五年有期徒刑。

業者神隱不出面回應,只發聲明說跟老闆無關,是員工個人行為,沒有對外販售,餐廳否認,不管怎麼撇清,查獲保育類動物是事實,林務局說多年未查獲,保育類動物被當做商業性買賣,現在會深入追查,也會追究業者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