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兵報復虐囚 人質斬首示眾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有個民兵組織為了報復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綁架一名美國人,還用刀割下他的頭,最駭人聽聞的是,整個過程還在網路上公開播放。而這種慘絕人寰的血腥畫面,透過網路傳遍全世界,受害人家屬悲痛莫名,同時也引起美國民眾強烈的反彈。

  被綁架的美國人質伯格,穿著橘色囚犯服裝,後面站著的五個蒙面黑衣男子,他們宣讀了一長串對美國的指控之後,揚言要替天行道,報復美國。接著就真的拿出一把刀,把人質推倒,割下了他的頭,然後還提著頭顱,在鏡頭前搖晃展示,而這些血淋淋的畫面,還透過網路全程播出,令人不忍卒睹。

  慘遭殺害的柏格今年才26歲,在伊拉克承包通訊設施維修工程,他的家人早在上個星期就透過美軍接到噩耗,但直到今天才知道柏格的死狀如此淒慘。這種殘忍恐怖的割頭行徑,不但在美國引發強烈的震撼,全球各國也都同聲譴責,不過各界輿論也都深切的體認到,這顯然是美軍在伊拉克虐待囚犯招致的報復和反彈。只不過連阿拉伯世界,甚至有伊拉克人也不認同這種暴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