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囚案24歲涉案大兵 遭軍法起訴

蔡宜容 報導

  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事件,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隨著更多的虐囚照片曝光,昨天第一名涉案美軍正式遭到軍法起訴。而國防部也將把其他尚未公布的照片,全部交給國會。

  最新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被扒光衣服的囚犯被幾名帶著軍犬的美軍逼到角落,公布這張照片的記者表示,從同一捲底片的連續照片看來,這名囚犯隨後遭軍犬攻擊,嚴重咬傷。另一張照片則是幾名全身赤裸的囚犯被綁在一起,接受審訊。更驚人的是,照片中的美軍,並不是現在已被指認出涉嫌虐囚的七名美軍之一,顯示目前所知的虐囚案,不過只是冰山的一角。

  在國會的壓力下,國防部終於同意將把所有虐囚照全數交給國會審視,至於是否會公開,則還不得而知。駐伊美軍也開始展開調查工作,一名廿四歲大兵成為第一個涉及虐囚案而被軍法起訴的美軍,審判過程將會公開進行。美軍昨天也特地讓媒體進入新政府管理下的監獄拍攝最新照片,希望能藉此扭轉美軍不人道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