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專機Made In歐洲?

蔡筱雯 報導

  承包美國總統專屬直升機的廠商換人了,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百分之百美國製造的直升機,現在要改用部份的歐洲零件,美國軍方說,純粹是安全考量,原先的舊承包廠商卻面臨經營危機,因此強烈抗議。

  美國總統的專屬直升機由海軍負責選擇承造包商,過去將近半個世紀都由西科斯基公司承包打造,如今卻要換人做做看。價值十六億的交易,名義上是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得標,不過飛機的機艙結構和螺旋槳,將在英國製造,動力傳統系統和變速箱,則是在義大利生產。

  美國海軍說,換廠商只是因為九一一之後加強安全,新的直升機款式,通訊和安全裝備都比較強。不過小道消息說美國另有政治考量,因為英國和義大利都是美國反恐的堅定盟友,英國王室也向美國遊說,導致今年的變動。

  廠商換人,洛克希德馬丁多了幾百個就業機會,承包多年的西科斯基公司卻有倒閉的危機。因此該公司員工強烈反彈,還強調為了安全理由,不應該把美國總統的安危,交給外國廠商來維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