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夫人遭暗殺 巴基斯坦陷混亂

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局勢傳出重大變故!國會大選前12天,反對黨領袖班娜姬布托夫人(Benazir Bhutto)突然遇刺身亡。消息傳出,全國各地紛紛發生街頭暴動,群眾放火燒車、攻擊警方。目前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出面坦承犯案,不過並未獲得證實。

  攻擊發生後,死傷民眾散落一地,這名男子,大聲呼喊,希望有人救救他的朋友。許多受傷民眾,自行止血,坐在路邊等待救援。現場慘不忍睹景像,這名男子忍不住放聲大哭。

  廿七號下午,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為一名國會議員站台離去時,在車上向民眾致意,歹徒在後方朝她頸部和胸部開槍。歹徒行凶後,引爆炸彈自殺,當場造成22個人死亡。布托送醫急救後,因傷重不治,得年五十四歲。

  事實上,今年十月,布托結束八年海外流亡,回國當天就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40人喪生,她則僥倖逃過一劫。當時,布托曾表示,總統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要殺她。目前巴國電視台則是接獲蓋達恐怖組織電話,宣稱犯下這起擊。布托身亡消息傳出,支持者萬分悲痛,最大城市喀拉蚩 陷入動亂,數以萬計群眾,縱火燒車,攻擊警方,隨著暴力迅速蔓延,全國進入紅色警戒狀態。

  布托夫人領導的人民黨,被看好下個月八號國會大選中獲勝,本人很有希望第三度出任總理。布托遇害後,另外一名反對黨領袖、夏利夫,宣佈抵制大選,並指控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煽動暴力。不過,巴國政府表示,目前沒有要延後選舉。由於巴國擁有核武,回教基本派勢力強大,未來政情發展,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