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7/4啟動直航 桃園、小港列航點

 / 台北市

兩岸週末包機直航準備好了嗎?民航局表示,只要新政府一聲令下,全台六座機場立刻就能飛,而根據國民黨兩岸經貿小組的規劃,最快七月四號就能啟動,初期選定的機場,包括桃園跟小港機場。

兩岸包機,從四年前的春節包機,擴大三節包機,最快再過兩個半月,更要擴及到每個週末舉行,不但頻率更高,而且飛機不經第三地,真正做到兩岸直航!根據國民黨兩岸經貿小組規劃,七月第一個週五,七月四號,先從原本就有包機經驗的高雄小港機場,跟對岸北京、上海、廈門、廣州四座機場對飛,但機場能夠負載可能暴增的旅客嗎?

桃園縣長朱立倫,上午也現身立法,為桃園機場請命,就等桃園機場特別條例草案通過,把桃園機場改為法人管理,增加競爭力。

國民黨更規劃,最快年底,週末包機直航將擴及到每日包機直航,飛航點再增加松山機場跟清泉崗。兩岸直航真的準備好了嗎?民航局規劃,就等新政府一聲令下,全台包含金門跟馬公,一共六座機場,隨時可以飛,不過台中、花蓮跟馬公,因為是軍民合用,仍須配合國防部整體全考量點頭同意後,才能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