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6/11訪中 海基海協將復談

 / 台北市

  吳胡會昨天圓滿落幕,達成包括週末包機直航,以及兩會復談等共識,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上午更宣布,將在六月十一號訪問北京,針對細節進行討論!這也是海基、海協兩會從一九九八年上海辜汪會談之後,睽為整整十年,再次重回談判桌!

  辜汪會後,兩岸兩會冰凍十年終於重回談判桌,接掌海基會第四天,江丙坤一早收到對岸正式回覆,確定兩會六月北京復談。海協會發函,註明在九二基礎下,恢復兩會協商,時間點恰巧就在吳胡會,達成兩會復談,陸客觀光,週末包機,甚至貓熊九月來台等四項共識隔天,對岸更確定開放四個機場,與台灣桃園機場對飛,而我方爭取的南京航點,更是此行海基會談判重點。

  江丙坤率領海基會談判代表,十一號登陸後,預計十三號,由兩會會長正式完成周末包機,陸客來台草約簽署,將馬蕭七月政策支票,大步向前推進,這也是繼一九九八年辜汪會談後,兩會最高層級會晤。(記者郭鎧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