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大陸客 寶島美食準備好了

 / 台北市

  為了迎接七月份即將開放的兩岸週末包機,餐廳業者也已經準備好了,要搶攻中國觀光客的胃。推出結合台灣各地特色料理的大餐,包括東港的黑鮪魚,屏東的甜美沙蝦,還有客家食材,要抓住中國老饕的胃。

  等著發陸客財,摩拳擦掌的不只觀光飯店,還有餐廳業者。因為寶島台灣的道地美食,可是大陸觀光客的最愛。

  來自東港的上等黑鮪魚肉,是大陸觀光客指名要吃的寶島美食,黑鮪魚肉表面先用火槍燒烤,將魚肉油脂烤出,製造濃厚的香味,再切片,就成了充滿炭燒味的生魚片。配上用芥末,蜂蜜,洋蔥調製成的特殊沾醬,中西合併,充滿特色風情。

  紅通通的香甜沙蝦,也深受陸客青睞,貴妃蒸沙蝦,調味的湯汁,是用玉竹、當歸、蓮子等中藥材熬煮成,光吃蝦怕澀味,再配上五花肉增加甜度口感。

  還有這一道婆婆甕,是用了客家阿媽的私房法寶,桂竹筍、老菜脯跟蘿蔔乾,搭配道地的玉米雞,甕口蓋上酸菜葉悶煮三十分鐘,展現客家道地口感。

  台灣美食聞名四方,大陸觀光客也想來嘗鮮。(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