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震撼彈!賴幸媛掌陸委會

 / 台北市

  相信這份名單出爐後,很多人要問,陸委會主委為什麼是賴幸媛?我們帶您來看看,過去她在立委任內,多次重炮抨擊中國黑心商品傾銷台灣,而她向來與李前總統關係密切,被認為獨派色彩鮮明,卻要主管岸交流事務,馬英九不諱言,是他向李前總統借將,至於賴幸媛一整天沒出面,只透過電話強調,因為認同馬蕭兩岸政策,所以接下職務,請大家拭目以待。

  鎖定中國黑心商品,炮火超猛烈,賴幸媛在台聯立委任內,獨派色彩鮮明,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這回爆出大冷門,接掌陸委會,讓外界跌破眼鏡。

  從立委變主委,賴幸媛要大家拭目以待,只是陸委會由深綠人士進駐,能不能貫徹馬英九兩岸政策,還是馬英九試圖為最近過熱的兩岸交流降溫,一堆問號,讓已經很少開口的馬總統,不得不親自解釋。

  坦承向李前總統借將,顯示閣員跨黨派用人唯才,馬英九肯定賴幸媛,過去負責WTO入會談判,與國安會諮詢委員表現,對區域經濟跟兩岸情勢都有深厚了解,而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才回國,也立刻對這位體制上的上司發表看法。
 
  賴幸媛這步棋是妙招還是險招?馬英九的兩岸佈局,未來是開放還是保守,就看賴幸媛上任後,如何實際運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