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登陸 十年融冰復談

綜合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上午前往中國北京,協商兩岸直航跟開放觀光。今天下午三點多,台灣的談判代表已經抵達北京。此行的重頭戲是跟海協會長陳雲林的「江陳會」,將在明天上午登場,重啟兩會中斷將近十年的對話。

  下午三點十五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率領協商代表團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大陸方面採取務實基調,並沒有如同「國共論壇」的連戰、吳伯雄登陸,鋪上紅地毯,也沒有發表談話。接機人員規格由海協會第二把交椅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帶領駐會副會長李炳才等對台事務高層迎接。不過,會長陳雲林並沒有現身,只能待十二日上午的江陳正式露面。

  與夫人一同向現場將近兩百位媒體揮揮手,江丙坤滿臉笑容,心情非常好。沒有黑頭車接送,整個海基會代表團坐上巴士,由公安開道直奔下塌的北京洲際飯店休息。沒有高規格接待,但是江丙坤的人身安全對岸高度關注,從澳門轉機開始,就派出三十幾位維安人員,登機門拉起封鎖線警戒,中央警衛局更派出數名安全人員,全程貼身保護江丙坤。

  抵北京之後,晚間新任國台辦主任王毅在釣魚台國賓館設宴為江丙坤接風,也為兩會歷史性復談,營造和諧氣氛。(記者郭 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