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易時移 國慶活動大不同

 / 台北市

  國慶日表演活動,也隨著時空變化而有所改變,以前國慶日全國上下總動員,有閱兵還會施放國慶汽球、和平鴿。不過隨著政黨輪替,後來國慶日甚至曾經出現藍營立委倒扁,跑進閱兵隊伍中的小插曲。

  口號喊得整齊劃一,當時的標語不是統一中國光復中華,就是枕戈待旦,意思是把武器當成枕頭等待天明,隨時警剔準備作戰,反應出當時的時空背景。

  當時是戒嚴時期所以唱梅花和中華民國頌,精典的傘海排字,當然是排中華民國和超大國旗,遊行還要手拿遺像,拿的當然是蔣介石和蔣中正遺像,甚至還有民俗表演。

  大斧頭砍身體,都是要展現強健體魄,不然就是汽車壓手臂,公車壓身體,這些人可是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能模仿。

  國慶活動的重頭戲就是施放國慶汽球和和平鴿。電視台為了轉播國慶日活動,也要端出二十位主播排排坐,壯大聲勢。

  但曾經是國恩家慶的大日子,隨著政黨輪替出現小插曲,紅衫倒扁,國親立委還穿紅衣進場喊口號。總統台上觀禮閱兵,立委已經冷不防跑進隊伍中。

  在所有人面前,隨扈追立委跑,同樣是十月十日,地點同樣是總統府前,不一樣的國慶日,見證時代的變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