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兩會敲定 陳雲林11/3來台

 / 台北市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預計十一月三號來台進行二次江陳會,兩岸兩會代表,昨天在深圳舉行預備性磋商,敲定陳雲林來台的相關細節,和二次江陳會的四項議題。為了平息台灣民眾對毒奶事件的怒火,海協會也致函海基會,正式向台灣表達歉意。

  握緊雙手,爲第二次的江陳會,兩會代表先來個會前會。這場預備性磋商在深圳市歷史悠久的五洲賓館登場,台灣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領軍,海協會則是由副會長鄭立中率團。長達三小時的會議,海基會掛保證,陳雲林來台安全沒問題。

  七千警力投入維安,保護陳雲林滴水不漏。不過五天的行程安排卻都只在北部,難道是擔心會重演張銘清被推打的事件,高孔廉趕緊表示,是行程太滿排不下了。這場會議也敲定,除了江陳會,還會召開兩岸座談,還要安排參訪。

  就在陳雲林來台前一刻,海協會終於正式爲毒奶事件道歉。海協會正式來函,指出三鹿毒奶粉是不法份子製造的食品安全事件,對台灣消費者和所有廠商致歉,放低姿態,希望化解陳雲林訪台可能上演的衝突。

  預備性磋商敲定二次江陳會四項議題,包括兩岸海運直航,貨運包機截彎取直,兩岸郵政合作,以及建立食品安全機制,就等江陳會簽字,為兩岸帶來新契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