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包機 高雄-廣州九月起停飛

 / 高雄市

  爭取大陸觀光客,是新政府上台後的重要政策,但是兩岸週末包機飛到現在,帶來的觀光客人數卻不到本來預期數量的十分之一,當初看來風光的多條航線,有些很難再撐下去,像是高雄飛廣州的航線,下個月開始就要停飛了。

  大廳裝上高檔水晶燈,連壁面也裝潢得很豪華,為了迎接中國觀光客,高雄市飯店業者花兩億元翻新設備,未料高雄廣州航線飛不到二個月,卻因為大部分只有台商搭乘,載客率太低,九月起就要停飛,飯店業者知情後,對政府很憤怒。

  不只高廣航線要停飛,從開放直航包機來台至今,平均每天來台的中國觀光客只有兩百多人,不及政府預估數字的十分之一,南部地區二十五家登記要接待中國觀光客的旅行社,也因此兩個月來一個團都沒接過。

  中國觀光客政策形同跳票,南部觀光業者覺得政府聲稱是敞開中國觀光大門,其實根本沒有進一步的行銷動作,應該盡快整民間資源,拓展市場。

  但停飛消息釋出已經超過一週,高雄市政府還沒有公佈明確的因應態度和作法,學者認為,南進南出跳票,地方政府也要檢討。學者表示,地方政府應該透過城市對城市的管道,實際了解中國觀光需求,為城市招攬更多商機。(記者王介村 孟昭權 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