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故宮交流結束 周功鑫回台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結束六天的兩岸故宮交流行程,公佈雙方達成的共識,原本十月份舉行的「雍正大展」有意和北京故宮「合作展覽」的方式,確定破局,為了避免涉及敏感名稱,確定北京將以「借展」方式,出借文物到台灣。

  清明上河圖、翠玉白菜,這些台灣故宮的古文物是不是有機會到北京故宮走一遭?兩岸故宮交流會談給大家無限希望,希望兩岸的文物在同一空間聯合展出,但恐怕大家要失望了。

  因為合作展出就要涉及名稱和法令,實在太敏感,合作展覽看來是不可能,不過雙方還是達成幾項重要共識,包括以後進行實質合作、影像出版品相互交流、出版品交換,雍正展雖然不能合作展覽,但是還是能用借展的名義讓北京故宮文物來台展出。

  兩岸故宮要做純文化交流,勢必得向政治正確妥協,但往後兩個故宮的工作人員交流會更密集,台灣民眾能直接看到的北京故宮文物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記者甯德錦、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