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故宮實況轉播

 / 台北市

  台灣的古典樂迷跨年一定不寂寞,因為故宮將在元旦當天晚上,在廣場上用衛星連線同步實況轉播由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所演奏的新年音樂會,讓大家一飽耳福。

  史特勞斯家族的經典曲目,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這項每年元旦在維也納知名的金色大廳舉辦的新年音樂會,幾乎成了全球新年的樂壇盛事。

  這個已經有七十年歷史的新年音樂會,過去每年都在全球九十多個國家轉播,吸引上億人收看。今年元旦,故宮也將在台北和台中圓滿劇場外搭起大型螢幕,用衛星同步轉播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奏,讓台灣樂迷一飽耳福。

  而今年擔任指揮的是八十三歲的法國指揮家喬治.普烈特,他也將為樂迷精選一系列,包括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拿破崙進行曲」等精彩曲目;另外故宮當天也將開放整個院區,讓民眾免費參觀,讓大家沉浸在充滿美妙音樂和藝術文化的氛圍,迎接2008年。(蘇玲瑤 朱孝權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