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封王 費德勒重返世界第1

林清彬報導

  瑞士網球名將FEDERER(費德勒),再度寫下歷史新紀錄。他在「溫布敦」男單決賽,歷經兩百五十六分鐘馬拉松大賽以三比二勝出,第六度在溫布敦封王,重返世界第一,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抱走15座大滿貫金杯的球員。

  這一個興奮的跳躍,代表的是ROGERFEDERER創造了一個前無古人的紀錄,歷經四個多小時,FEDERER以三比二的總比數,擊敗第六種子RODDICK,抱起大滿貫賽金杯,這已經是FEDERER生涯的第十五次。打破美國名將PETESAMPRAS紀錄,成為史上奪得大滿貫賽冠軍最多的球員,SAMPRAS也到場觀戰,他一定很有感觸,因為2○○1年,也是在溫布敦,轉入職業才三年的FEDERER對上山大王,竟然在十六強,將傳奇前輩淘汰出局,也從這一刻開始,FEDERER被期待成為新一代球王。的確,這幾年的FEDERER幾乎穩做球王寶座,這位現年27歲,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八十五公斤的瑞士特快車,以多變的戰術,靈活的拍法,冠軍一座一座的拿,目前的十五座帶滿貫金杯,史上第一,60座巡迴賽冠軍,也已經是史上第二。

  當第二,費天王一定不服氣,不過西班牙蠻牛NADAL這兩年的崛起,不論在哪一種場地,費天王就是贏不了蠻牛,還被奪走了球王寶座,這一次的溫布敦,NADAL因傷缺賽,FEDERER會許覺得沒和死對頭再來一場大戰有些可惜,不過重返世界第一的FEDERER再度證明他有難以超越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