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破天荒 放送啤酒廣告

綜合報導

  

北韓昨天破天荒在官方電視台播放,第一支商業廣告,而且還是啤酒廣告。整支廣告時間長達兩分四十七秒,充滿了資本主義色彩。

官方色彩濃厚的北韓電視台,每次播出的節目內容,不是閱兵大典、就是發射飛彈,藉此塑造北韓國力強盛形象。不過從未在電視出現廣告的北韓電視台,居然跌破眾人眼鏡,播放第一支商業廣告,而且還是啤酒廣告。

  這隻充滿資本主義色彩的廣告,總長將近三分鐘。內容有穿著朝鮮民族傳統服飾的年輕美女,端著一杯清涼冒泡的啤酒,提供給一名滿頭大汗的工人飲用。旁白唸著這啤酒是「平壤的新貌、平壤的驕傲」,保證喝下這杯啤酒,可以消除壓力。廣告中還標榜啤酒質優香醇,生產技術卓越不凡,採用了尖端技術,並獲得國際品質認證。不管是拍攝內容或手法,都跟資本主義社會的同類廣告相仿。不過長年來,北韓都嚴格控制防止國民,受資本主義「荼毒」,通常都不會播放電視商業廣告。如今推出這隻商業啤酒廣告,似乎暗示了北韓內部,正悄悄進行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