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大暴動 至少156人死亡

綜合報導

  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市因為族群衝突,發生史上最嚴重暴動,造成至少一百五十六人死亡,上千人受傷情勢緊張,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維吾爾人也發動示威,要求釋放被抓的親友。

  手無寸鐵、高呼還我親人的口號,有人甚至激動的當場昏倒,還有人抱著自己的小孩,一起走上烏魯木齊街頭,絲毫不畏懼不斷逼近的中國武裝鎮暴警察,旁邊採訪的媒體,不斷的遭到驅逐阻擋,烏魯木齊的宵禁已經形同戒嚴,原本在戰場上使用的裝甲運兵車不停的在街頭出入,中共武警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把北京奧運用在西藏的最高安全規格戒備,完全搬到新疆。連第二大城喀什,也傳出已經戒嚴的消息,而根據法新社記者目擊報導,數千名攜帶棍棒、鏟子、磚頭等武器的漢人,在烏魯木齊的維族居住區前進,準備展開報復。鎮暴警察向他們發射催淚瓦斯驅離,不過示威漢人並沒有散去,是否還會爆發新一波的種族衝突,要看武警的隔離措施是否奏效。

  目前台灣有六個團總共一百三十三人在新疆,其中一團正在烏魯木齊,旅客全部平安行程照走。由於還沒有列入旅遊警戒區,因此旅行社也將繼續出團。好不容易聯絡上的領隊說,他說路上維安部隊突然變多,行人變少,氣氛確實很緊張。如果要前往新疆,千萬留心自身安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