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大改造 Google超環保

綜合報導

  綠色環保風吹向資訊業,世界最大搜尋引擎Google位在加州矽谷的總部,最近大量採用太陽能電動車跑公文,非常環保。

  太陽能面板、電動車、菜園、廚餘回收筒。幾乎每個面向,都兼顧了環保需求。這裏不是大學校園,更不是那個公家機關,這裏是世界最大搜尋引擎谷歌位在加州矽谷的總部。身為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的谷歌,擁有數量眾多、規模龐大的伺服系統,相對的用電量也非常驚人。為了節能,2006年谷歌開始在矽谷總部進行太陽能計畫。計畫完成後,一年大約可以生產一百六十萬瓦的電力,相當於一千兩百戶家庭所需用電。谷歌的綠色能源專家認為,長遠來看這項投資可是相當划算的。另外谷歌最近還將推出一個智慧電表軟體,這個軟體能夠從智慧電表接收用電資訊,並即時顯示在網站上,如此一來,住戶就能即時監控電力的使用狀況。雖然目前軟體還在測試階段,若是測試順利,未來消費者要進行省電計畫,將會更加容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