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客機破大洞 迫降全都錄

劉秀瓊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有一架波音七三七客機,在飛行途中機身破了一個洞,機長緊急迫降,機上人員全部平安,不過有一名乘客臨危不亂,在危急當中拍下當時機上的情況。

  從旅客所提供的錄影帶顯示,這班波音737客機機頂的金屬皮外翻,機艙中段出現一個橄欖球大小的洞,還可以看見天空,機艙開始失壓,機長立刻放下氧氣罩讓機上乘客呼吸,乘客回憶說,當時只聽到碰的一聲,就覺得機身開始搖晃。

  這架客機原定飛往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機長發現問題後立刻下降高度,緊急降落維吉尼亞州附近的查爾斯頓機場,機身經過檢查,發現出現破洞的原因有三種可能,不外乎是金屬疲勞、機身腐蝕或維修疏失並造成金屬外皮脫落。

  如果乘客沒有發現這個破洞且繼續飛行,破洞越來越大,最後的命運可能像二十年前這架波音737客機,前斷機身上半段脫落破裂不堪,西南航空出現破洞的班機機齡15年,最近一次維修是在半年前,幾乎要列入老舊飛機的行列,全美一年有五百萬架次的飛機無及時完成檢修,飛行途中真是要自求多福,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