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BS主播克朗凱病逝 享壽92歲

彭尚興報導

美國CBS前當家主播華特克朗凱,今天凌晨在美國紐約去世,享壽九十二歲。華特坐鎮CBS晚間新聞主播台長達二十年,以平穩的音調、權威的形象,贏得觀眾的信任,被譽為「全美國最值得信賴的人」。

  從1962年到1981年,長達二十年的時間,每個星期五天,華特克朗凱用他平靜安祥的語調、權威而又誠懇的形象,將天下大事,帶進美國人的家庭。早在電視新聞出現之前,克朗凱就已經在報導新聞。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甘迺迪總統遇刺,目睹了人類登陸月球,也預見了越戰的失敗。克朗凱幾乎見證了廿世紀美國所有重要的歷史時刻,而他自己也成為美國歷史的一部分。1973年的一次民調顯示,他的公信力甚至超越美國總統,是全美國最值得信賴的人。而詹森總統也曾經說過,如果我失去了華特克朗凱的信任,就等於失去了整個美國中產階級。雖然克朗凱在1981年宣布退休交棒,但是並沒有因此停止關心時事,而他對重大議題的看法,依然受到美國政壇和民眾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