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勞工佔車廠 警察驅逐爆衝突

綜合報導

  南韓的雙龍汽車,以生產柴油休旅車為主,但是因為金融風暴,面臨破產關場,六百多名廠員工沒頭路,佔領工廠,和上千名鎮暴警察,爆發對峙衝,至少八十五人受傷。

  先來個汽油彈當下馬威,在鎮暴警察發動強制驅逐令後,霸佔工廠,拒絕妥協的工人,立刻採取火攻,企圖阻止警方的步步進逼,但警方早有充分準備,不但滅火器隨時撲滅火勢,空中還有直升機灑下液體催淚瓦斯,還有強力水柱車,希望一舉摧毀工人們的抗爭意志,堅持不退的工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汽車零件,包括螺絲釘、螺絲帽、鋼管等,都當成現成的武器,熊熊燃燒的車胎黑煙,更是遠遠就可以看到,讓警方不敢貿然衝進車廠內,最後部份抗爭工人困在充滿易燃油漆的噴漆間,威脅警方如果繼續前進,不惜點火玉石俱焚。激烈抗爭下來,雙方都有人員掛彩受傷。

  已經宣佈破產保護的雙龍汽車,是南韓規模最小的汽車製造廠,早被中國上海汽車集團買下百分之五十一的股權,由於資方要裁掉近四成的勞工,大約兩千六百多人瘦身重整,引發工會不滿,以廠為家來對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