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沉沒貨輪 海上大挑戰!

蘇瑋婷報導

  

在驚濤駭浪的怒海中,拯救臣船真的是一大考驗,今天國家地理搜奇,帶您直擊驚險的海上搶救任務。

  

這裡是直布羅陀海峽,最窄的地方只有13公里寬,當然船隻也常在這裡出狀況!這艘已經半沉沒的新火焰號,船頭困在淺海的海床上,擋住了往來船隻的航道,但上頭載著4萬2千噸的廢金屬,海上救難公司的人員,現在可頭痛了!

  要救船得和時間賽跑,海上救難隊準備出海,了解貨輪損害的程度,還要知道船上進了多少水,他們測出甲板傾斜的角度是18度,但要是再進水貨輪就要沉了!他們先在輪機房安裝幫浦後,沉船的危機解除了,但是海水流進貨艙,使得金屬氧化造成氧氣不足,救難人員得使用呼吸設備才能檢查!這時候救難隊又遇到了狀況,因為英國海軍在這裡試爆,得趕緊結束檢查作業!

  剛結束一個任務,海上救難公司又接到一個棘手的工作!這次在日本外海一艘貨輪擱淺了動彈不得,就怕船腐蝕後船上載運的五千噸煤礦,會污染當地漁業,所以又得再跟時間賽跑了,日本的颱風季節阻礙,要處理這艘貨輪珍號,最大的困難就是要克服海浪,救難人員先用重型的鐵鍊,想辦法把珍號拖到淺海!

  海上救難公司除了要幫客戶盡可能的把船救回來,也要幫客戶把損失降到最低,船上的生財工具就很重要,船上的煤礦、還有廢金屬依舊價值不斐,都是可以賣錢的,就是這份從大自然的浩劫和怒海中,拯救貨輪的成就感,海上救難公司的人員只要一聽到緊急警報響起,這一批精英救難隊,就會立刻出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