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也犯法?! 2少年遭警勸導

染髮也犯法?! 2少年遭警勸導 | 華視新聞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警方拼績效衝過頭,屏東兩名染金髮的高職生騎單車回家卻被警察攔下,以他們染髮可能會被人找麻煩為由帶回派出所拍照存證,還用深夜遊蕩名義對他們開了勸導單,事後兩名少年覺得受辱,難道染頭髮就是不良少年嗎?

  兩名少年的頭髮染成閃亮亮的金色,每次騎單車在路上總會引起旁人多看幾眼,沒想到這回卻是引來警察關愛眼神,兩名14歲少年晚上十點半騎單車回家路上,被執行青春專案員警攔下,而且要帶回派出所,理由卻是因為他們的頭髮顏色太亮眼。

  少年以為是員警好意要保護的他們,被帶回派出所後,員警卻開始拍照按指紋,而且還說他們兩個未滿15歲,晚上十點還在外面屬於深夜遊蕩,所以要開勸導單,兩名少年覺得無辜又委屈,難道只是因為染髮,所以晚上連出門都犯法。

  少年念的是高職美髮科,幾乎同學大家都會染頭髮,這樣就算是不良少年嗎?不過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深夜的定義是凌晨零時到清晨五時,但是少年當時是十點半回家,所以根本沒有違法,警方事後坦承這是員警執法過當,由於開立勸導單可以增加員警評比積分,讓少年家長痛批就算要拼績效也不能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