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對撞墜哈德遜河 3死6失蹤

劉秀瓊報導

  紐約市哈德遜河上空再度出現驚險鏡頭,一架觀光直升機和一架通勤小飛機低空相撞,雙雙墜入河中,兩架飛機一共有九人,搜救人員已找到三具屍體。紐約市長彭博研判另外六人不可能生還。

  一架單引擎型小客機在空中突然間一個側翻,撞到附近一架觀光賞景直升機。兩機在空中解體,小飛機左機翼脫離、直升機螺旋槳解體。兩架飛機幾秒之內墜入河中,當時在河邊有許多觀光客,同時目睹這起撞機驚魂,美國福斯電視台也拍下這個驚悚的畫面。在河上的船隻立刻趕往救援,警、消和海岸防衛隊也都全員出動,但是只找到三具屍體,其中包括一名兒童,應該是小飛機上的乘客,由於哈德遜河水中能見度大約只有零點八公尺,潛水人員在水中搜索相當困難。失事的觀景直升機搭載五名義大利觀光客在中午十一點多起飛,另一架通勤小飛機搭載兩名乘客,警方研判,可能小飛機先失控撞上直升機,才會造成兩機雙雙墜河。

  這是今年在哈德遜河發生的第二起墜機事故,一月十五日,美國航空一架班機因為撞上飛鳥,機師緊急迫降哈德遜河河面,機上一百五十五人獲救,當時比喻為哈德遜奇蹟,然而這次兩架小飛機互撞,就沒有如此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