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橫掃福建 6死3失蹤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在中國福建、浙江等地也造成不小的破壞。初步統計已有6人死亡3人失蹤。由於破紀錄的雨量,造成土壤含水量過高,半夜引發山崩,壓垮六、七棟民宅,不知又埋了多少人。當局正在挖掘搜救中;至於財產損失則已破了90億人民幣,約台幣432億元。

  

莫拉克挾著時速119公里的強風,把陽台上的浴缸吹到了輸電纜線上。山壁因連日豪雨已經崩塌,工程人員正在現場觀察災情時,再度發生山崩。據了解,到了晚上十點半左右,大家進入夢鄉時,附近山區再度發生山崩,這回土石一口氣吞沒了六、七棟民宅。當局緊急搶救,救出六人,但還有多人被活埋,人數難以掌握。

  這裡是浙江溫州市轄下的泰順縣。莫拉克颱風在當地降下了1240公釐的雨量,創下當地百年來的雨量紀錄。莫拉克登陸中國,肆虐福建、浙江、江西、江蘇四省。初步統計已造成六人死亡三人失蹤,衝擊880萬人的生活,直接財產損失高達432億台幣。雖然莫拉克目前已減為熱帶低氣壓,但因雨量驚人,預期未來兩天豪雨可能進一步擴大人員和財產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