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上百人! 搶救時間要加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遭到洪水土石流掩蓋的高雄甲仙小林村,空警隊緊急出動終於找到受困的小林村民,在滾滾激流黃漿中,空警隊用吊掛一共救出四十六人,還有上百人失聯。

  傳出遭到土石流淹沒滅村的甲仙鄉小林村,空警隊今天緊急出動前往救援,沿著荖蕽溪走,滾滾泥漿淹沒了整個甲仙鄉,河床上的泥漿上,佈滿了枯木樹枝,小林村真的被滅村了嗎?空警隊沿著河床繼續搜尋,終於發現一處用鐵皮屋搭建的四合院造型的房舍,裡面看不到居民,但湍急的泥漿不停沖刷著鐵皮屋,原來居民們早躲在旁邊的高地上,揮手求救,空警隊趕緊用垂吊的方式,一個一個的把災民救上來,但由於水勢湍急,救援行動更加困難,老阿媽好不容易被救上來,被驚嚇的大哭失聲。就這樣,空警隊用吊掛方式,陸陸續續救出了但小鄰村第九鄰到十八鄰,都埋在土石堆裡,還有多少人受困?能救出多少人?掌握最後的黃金搶救期,是最後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