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裝助賽 國際游泳協會禁用

綜合報導

  

前一天,費爾普斯被德國選手打敗,原來是因為這位選手穿上了鯊魚裝,所以游得特別快,而現在國際游泳協會,為了顧及賽事的公平性,宣佈從明年起,選手比賽不能再穿鯊魚裝。

  

鯊魚泳裝有多厲害,看看穿上這型泳裝的選手在水中穿梭前進,如同一尾狡龍,這高科技泳裝是一家運動用品公司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共同研發出來,它的質料輕盈浮力超好,穿上它以40.26秒完成50公尺捷泳,較一般泳衣裝快6.6秒,因此號稱鯊魚裝。

  2000年雪梨奧運,澳洲選手首次以鯊魚泳衣上陣,勇奪3金2銀,去年廠商又推出一款名為Racer的超級泳衣,游泳選手穿上後如虎添翼,半年內接連刷新42項世界紀錄。不過每件鯊魚泳衣售價高達250英鎊(約2萬台幣港元),只能下水使用12次。

  買的起鯊魚泳裝的選手都游出好成績,國際游泳總會注意到鯊魚泳衣引起許多爭議,宣佈這類型的高科技泳衣從2010年起禁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