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企鵝銳減 2024年恐絕跡

綜合報導

  唯一生長在非洲的黑腳企鵝,雖然每年會產兩次卵,每次產兩顆。不過根據保育人士觀察,黑腳企鵝的數量,卻逐年遞減。如果再不採取行動,再過十五年黑腳企鵝將可能完全絕跡。

  看到有人接近,小企鵝好奇向前探頭,卻不小心撞上攝影機。另一邊,這一隻已經成年的企鵝,正舒舒服服打著盹,模樣超可愛。不過這些可愛的生物,可能到了二0二四年就完全看不到牠們的身影了。生活在南非戴亞爾島的黑腳企鵝,是唯一生長在非洲的企鵝。一年產兩次卵,一次可生產兩顆。不過由於近幾年氣候生態改變,再加上漁民過度獵捕魚類,造成黑腳企鵝食物來源短缺,因此數目大幅減少。而油輪漏油,也是加速牠們數量銳減的原因之一。為了保護這些瀕臨絕種的可愛企鵝,保育人員已經全面展開行動。除了徹底清點企鵝數量,隨時追蹤記錄。保育人員更希望,南非政府能夠規範,甚至全面禁止漁民到戴亞爾島捕魚,以保護黑腳企鵝的生存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