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害兩岸關係? 達賴:言之過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達賴喇嘛在忙碌的行程中,特別抽空接受媒體專訪,這次訪台是否可能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達賴斬釘截鐵回答,現在判斷還言之過早,至於西藏問題方面,達賴強調,他隨時準備好跟北京政府對話。

 去年三月十四日,西藏首府拉薩發生暴力衝突事件,中國當局把矛頭指向流亡印度的達賴喇嘛,指責他在幕後煽動,企圖把西藏從中國分離出去;而藏人則控訴北京政府血腥鎮壓。族群之間的歷史糾結經過這段波折,加倍難解。在極端艱困的情勢下,達賴喇嘛不放棄希望,因為他看到中國在過去幾十年的改變,而且認為一個國家再強大、也不能逆著世界潮流而行。

  提到政治,達賴小心翼翼,在部分人士高度質疑的眼光下,達賴這趟來訪謹守分寸;第一天就取消了國際記者會直奔南台灣的重災區為災民祈福,這時候的他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一個謗譽參半的政治領袖,而是一個真心關懷的達賴喇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