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強震海嘯 至少144死

綜合報導

  

亞太地區強震不斷,印尼蘇門答臘台北時間上午八點五十二分,發生規模七點零強震,至少造成兩百人死亡,九月三十日蘇門答臘發生的七點九強震至少有一千人罹難,五百多棟房屋毀損倒塌,另外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規模八點三大地震,引發致命海嘯,死亡人數已經來到一百四十四人。

  

天搖地動,民眾和汽機車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往哪裡避難,無助的哀號,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屋子被地震引發的大火吞噬,一整排房屋禁不起強震摧殘,就這樣接連坍塌毀損,不知道還有多少人來不及逃生,活埋在裡面。

  而南太平洋、位於國際換日線附近的薩摩亞群島,在八點三強震引發的四次致命海嘯來襲後,倖存的居民也展開漫長的災後清理復原,更多海嘯肆虐後的淒慘畫面也陸續傳出,汽車隨波逐流,駕駛已經不知去向,原本熱鬧的海灘,到處是一片殘破的景象,好像垃圾堆,還有建築物像是被刀整棟切開一樣,重建要費好一番工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