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輛花車遊行 大陣仗創紀錄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花車大遊行,陣仗真的非常龐大,也寫下不少新紀錄!

  慶祝中國六十週年國慶,就由這面六百平方公尺的巨型五星旗打頭陣,稱史上最大的五星旗還得動員一千九百四十九人出列,聲勢果然不同凡響。而身為中國領導人的胡錦濤,他的巨型畫像也利用這次國慶遊行的機會,首次出現在天安門廣場。主辦單位安排六十輛主題花車,搭配中國六十週年國慶。其中神舟飛天花車展現中國太空科技的新成就,而且當花車行經閱兵台,太空人翟志剛揮舞著五星旗,重演登陸月球出艙的歷史鏡頭。至於北京奧運花車,也是今年國慶遊行的重頭戲,知名的運動明星,包括李寧、劉翔、郭晶晶等人都登上花車,與現場觀眾分享國慶的喜悅。香港特區的紫荊盛放花車,展現香港金融旅遊的都市形象,可惜花車模型缺乏創意,連香港自家人都忍不住批評。反觀澳門特區的盛世蓮花花車,從歷史古蹟大三巴牌坊,到主要地標旅遊塔,充分展現澳門的歷史文化跟繁榮發展。而為了凸顯現代中國與世界接軌,同一個世界花車特別邀請一百多位外籍人士參加,也是首次有外國人出現在中國國慶活動場合。至於中國三十個省區推出的三十一輛主題花車,以發揮地方特色為設計主軸,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而且為了避免突發狀況,每輛花車裡都有十名武警進駐,一旦花車故障拋錨,立刻改以人力推車前進,甚至為了配合武警需要,部分花車內還裝有廁所,這恐怕是全世界花車遊行的創舉。同時配合這場大遊行,天安門廣場前聚集八萬多名青年學生負責排字,動員人數之多以及編排之繁瑣,都創下中國國慶活動的新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