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公權力強制執行撒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颱衝擊之下,新內閣記取莫拉克颱風教訓不敢大意,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點名氣象局,未來氣象預報一定要口語化,且放假標準寧可錯放也不能不放。另外副院長朱立倫傍晚抵達中央防災指揮中心坐鎮,強調只要達到撤村標準,公權力一定要強力介入,要官員不能再倖存僥倖。不過就在朱立倫講得鏗鏘有力的時候,內政部長江宜樺和交通部長毛治國卻姍姍來遲。

  真的是太白目了,就在副院長朱立倫說重話,絕不能再重蹈莫拉克犯下的錯,身兼防災重任的內政部長江宜樺,還有交通部長毛治國,竟然遲到了。不只是朱立倫說重話,行政院長吳敦義在下午茶會中,更直接點名氣象局播報一定要口語化。所謂的口語,就是不能只有數字,還要讓民眾聽得懂數字代表的意義,正副閣揆神經緊繃,實在是莫拉克的教訓太嚴重,不只全台損傷慘重,就連劉內閣也被吹得東倒西歪,回想一個月前莫拉克颱風,當時坐鎮防災中心的行政院長劉兆玄,副院長邱正雄都已經請辭下台,內政部長廖了以也成了總統府祕書長,而消防署長黃季敏也因為風災太勞累申請退休,劉內閣整個大搬風。眼看剛上任的吳內閣,第一次就同時遇上兩個颱風,只能小心再小心,就怕又被掃到颱風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