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互相牽引 氣象局憂藤原效應

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掌握雙颱風的最新動態!距離台灣比較近的颱風芭瑪,增強成為強量颱風,米勒也轉為中颱!兩個颱風距離越來越靠近,不排除可能產生藤原效應,使得颱風的速度減慢,那麼影響台灣的時間就可能更長。再加上北邊還有東北季風,如果和颱風產生共伴效應,雨量會非常驚人!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好擁擠,第十七號颱風芭瑪一夜之間增強變成了強颱,第十八號颱風米勒也變成了中颱,他們雙雙吞下了原本夾在中間的熱帶低壓,吸飽了水氣。現在兩個颱風有可能互相牽扯,產生藤原效應!一旦藤原效應產生,芭瑪颱風就會和米勒颱風互相牽制,造成芭瑪颱風向南偏。目前芭瑪颱風的路徑,和前一天向北走的情況不一樣,有藤原效應發酵的跡象!不過如果兩個颱風沒辦法距離近到一千公里以內,加上太平洋高壓減弱,芭瑪就會向北走!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芭瑪的速度已經減慢,外圍雲系影響台灣的時間會變得更長。從三號開始為台灣帶來降雨的情況可能持續到八號左右!而五號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外圍環流,甚至會產生帶來驚人雨量的共伴效應,颱風路徑就還要再觀察,不過民眾要有豪大雨好幾天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