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紫衣報氣象 伍婉華悼病逝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負責預報芭瑪颱風的資深預報員伍婉華,同樣也是心情沉重,颱風期間大家看到她每天穿紫色衣服,用一貫親切笑容預報氣象,其實她的妹妹才剛剛病逝,她卻必須堅守崗,所以她穿上妹妹最喜歡的紫色,默默表達哀悼。

  

連著七天了,要告訴大家芭瑪颱風走到哪裡,資深預報員伍婉華穿的都是紫色,這不是她最愛的顏色,是為了她最愛的妹妹,突然病逝離開自己。播報時的伍婉華,臉上還是微笑著,心裡卻是捨不得,因為最愛的老大哥,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離開氣象局,這是伍婉華預報天氣二十年來,人生最大的一場風雨。

  接受電話訪問時,伍婉華再也無法堅強,最重要的兩個依靠,一下子都沒了,這一刻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但二十年來,總是以專業口氣報天氣的伍婉華,溫柔的提醒大家冷氣團來了、颱風跑到哪裡了。伍婉華跟氣象預報員陳怡良這對夫妻檔,是真正的天作之合,看天做事的最佳組合,苦的是,現在不只要看天色,更要看外界質疑氣象不準的臉色,讓發誓一輩子不離開氣象的吳德榮,揮手別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