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退休!吳德榮:台灣理盲又濫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連兩個颱風,氣象局預報都被批評不準,甚至還有監委調查,也讓有三十年預報經驗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感嘆社會理盲又濫情,決定提早退休,氣象局強力慰留,最後還是無法挽回。

  莫拉克颱風早就遠離,不過後續政治效應,外圍環流的強力風暴威脅對內部才開始發酵,對於氣象預報第一把交椅的吳德榮選擇提早退休,毛治國一臉無奈的說,能動用關係慰留的都做了,但還是無法勸退辭意。

  吳德榮選擇辭官,毛治國私下坦承,氣象局被莫拉克轟的很慘,內部員工士氣低落,需要一段時間盤整,但強調絕對不影響專業,一早局長前往立法院對吳德榮的辭職更是感到不捨,專業人員的牛脾氣,辛在勤說他怎麼勸都沒效,最後只能尊重,雖然好手離開,但氣象局後續預報不會打折扣,請民眾放心,只是颱風折損一名大將,局長不諱言,短時間內很難找到功力相當的接班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