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98%國人易染狂牛症

劉怡君 汪智聰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全面開放美國牛肉,最大的恐慌就是狂牛症會不會也跟著病牛傳進台灣,到底狂牛症有多可怕?人一旦發病,會神經錯亂,在一年內猝死。目前全球有兩百一十六人感染,不幸過世。在最新一篇歐洲流行病學報告中明確指出,台灣人染上人類狂牛症,也就是「新型庫賈氏症」的基因高達98%,比起歐美白種人的44%高出兩倍多,台灣人比美國人,更容易得狂牛症。

牧場裡的乳牛完全沒辦法站穩,一整個癱軟倒地。而另一隻牛就像發了狂,亂竄亂闖,超級神經質,因為,這些牛都得了可怕的狂牛症。當人也染上人類的狂牛病時,也就是新型庫賈式症,會從原先的焦躁、精神錯亂,最後癱瘓病床、肌肉麻痺無力,慢慢走向死亡。會變成這樣,是因為人類,吃了染有狂牛病的牛肉,將人體原先正常、呈現立體螺旋狀的普利旺蛋白轉變成右邊這扁平狀的變異姓蛋白,開始侵蝕正常的腦細胞,變成有空洞的海綿體,造成新型庫賈氏症。在歐洲流形病學的最新期刊中指出,台灣人染上新型庫賈氏症的基因高達98%,韓國和日本也高達94%,倒是歐美白種人只有44%,換句話說,台灣人罹病率是白種人的兩倍多。數據會說話,但是政府強調,只有千萬分之幾的可能。但,出現萬一,這大口吃下牛肉的代價,真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