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2:00

強颱狂掃日本 27死54失蹤!

綜合報導

  強颱塔拉斯直撲日本,在四國、九州以及本州的關西各縣市都造成災情,到今天早晨為止,塔拉斯已經造成27人死亡、54人失蹤。

  原本翠綠的山丘,在強颱塔拉斯夾帶狂風暴雨一陣肆虐之後竟然就這麼崩坍了下來,不斷滑動的大量土石壓垮了民宅、粉碎了道路,救難人員在險象環生的鬆動地面救起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塔拉斯以緩慢速度在三號和四號前後登陸日本兩次,整個日本西部都籠罩在暴風圈內,超過五十萬人緊急疏散。

  而災情集中在關西的奈良和和歌山等縣市,豪雨讓河流泛濫成一片混濁汪洋,許多民宅地基被沖刷一空,坍塌進洪水裡頭被沖走,還有不少村落因河水氾濫而孤立無援,地方政府雖然請求自衛隊出動救援,但是天候惡劣、道路交通中斷,救援進度非常緩慢。

  出師不利的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彥,二號才剛剛組閣,馬上遇到風災的嚴峻考驗,野田已經指示成立"非常災害對策本部",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