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8:58

特色海鮮拚觀光 來去日本九州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日本九州離福島輻射災區,有一千三百公里,不過,觀光還是大受打擊。地方政府現在也積極宣導,強力推銷九州的海鮮跟風景,希望能挽回遊客的信心。

  雖然外面下著雨,這趟九十九島乘著小艇出航,又是衝著總共208個無人島之一的小島可以挖寶。一片一片串成的都是等待養成蚵,原本光一個市價就賣上百元,但是受東北事件影響,吃的人變少,蚵也只好降價賣,只要熟門熟路的人似乎都懂得享受蚵的鮮甜多汁。

  擔任九州觀光大使的女星楊思敏說,也可以現場直接釣鯛魚,釣幾隻吃幾隻。只是沒想到鯛魚比想像中還大一隻啊,養殖的海產鯛魚還是活跳跳,把楊思敏嚇到又忍不住尖叫。既然釣到了就準備準備要開動啦,不愧是日本人啊,品味新鮮海產的能力真是厲害。

  但這些人不吃蚵,還把貝殼肉裡翻來攪去,他們找的其實是珍珠,找到就是你的,可以現場做成手機鍊飾。到九十九島一個島繞過一個島,好像在世外桃源,每個人除了吃盡海味,也享受挖珍珠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