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歐巴馬訪問澳洲 商討軍事合作

綜合報導

  亞太經合會才剛剛落幕,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刻展開亞洲訪問行程。第一站選在澳洲,歐巴馬將會宣佈和澳洲加強軍事合作,而分析家認為,美國認為大陸的威脅增加,想藉著和澳洲合作牽制大陸。

  快步登上專機,剛參加完亞太經合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馬上動身前往亞洲展開訪問。第一站先到澳洲,自上任以來首度訪問澳洲的歐巴馬,在抵達首都坎培拉後,預定將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演說中他將提出美國在亞太地區,扮演更吃重角色的願景,然後再動身前往北方的達爾文港,宣布美國陸戰隊將在此訓練和舉行美澳聯合演習。

  政治分析家認為美國此舉,等於承認大陸在中南海地區的威脅逐漸增加。其他國家特別是東南亞國家也抱持相同看法。其實除了東南亞國家,北方的南韓和日本也很擔憂大陸在地緣政治上的角色,因此非常樂見美國加強涉入亞太地區事務,強化和美國的關係抗衡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