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18:58

APEC晚宴 連戰"搶頭香"攻佔媒體

綜合報導

  全球媒體焦點都聚焦APEC,台灣代表,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意外成為國際媒體焦點,幫台灣增加曝光率,原來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宴請各國領袖代表,連戰夫婦首先抵達現場,不但與歐巴馬夫婦的合影,登上各大國際媒體,在晚宴當中,還與歐巴馬總統相談甚歡,成果相當豐碩。

  看見同為芝加哥大學校友的連戰,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刻展開誠摯的笑容,伸出友好的手,穩穩和連戰相握,夫人連方瑀穿著白底紅碎花洋裝,足登紅色高跟鞋,風采可說是壓過了東道主夫人,蜜雪兒的灰底粉色斜肩洋裝,做為第一組入場的領袖代表伉儷,連戰夫婦和歐巴馬夫婦的歡樂合影,順利登上各大國際媒體版面,夏威夷當地報紙,還以台灣前副總統的頭銜稱呼連戰,美國銷量數一數二的今日美國報,更使用了歐巴馬從連戰背後經過的這張照片,做為對APEC會議報導的配圖。

  由於連戰和歐巴馬的舅舅,曾在芝加哥大學同學,因而歐巴馬稍後在晚宴中,除了和連戰談及舅舅的膝蓋病情,還對連戰稱讚中華台北的經濟成就,並且推崇連戰對兩岸關係的貢獻,認為兩岸和平交流是正確方向,應該維持下去。

  在這次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上,連戰的座位距離主席歐巴馬只有三個位置,看得出美方的用心,至於在與會代表大合照時,連戰就站在歐巴馬的斜後方,兩人距離非常靠近,不像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歐巴馬距離相對遙遠,而在拍照結束後,連戰也等到歐巴馬從自己面前經過之後,才邁出步子離開現場,連戰這次代表馬總統的APEC之行,可說成果豐碩,就連住宿的飯店,也罕見的和歐巴馬希拉蕊同住在希爾頓,我國外交部表示,這是因為近年來台美關係友好的緣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