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2:00

911十週年 歐巴馬.布希同台哀悼

綜合報導

  911事件昨天屆滿10周年,美國前後任總統歐巴馬和布希,都出席了在紐約世貿遺址舉行的紀念儀式,追悼儀會中,首度由罹難者家屬一一唱名紀念,現場一片哀淒。

  在美國國歌聲中,911十年紀念儀式正式開始,美國現任及前任總統歐巴馬和布希,偕同夫人一起出席儀式,911罹難者的家屬們也聚集在世貿遺址,悼念逝去的親人。8點46分這一刻,也就是當年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那一瞬間,在場所有人集體默哀1分鐘,稍後,美國總統歐巴馬站在防彈玻璃後,引用聖經詩篇46篇致詞,安慰罹難者家屬。

  接下來2983位911罹難者,由家屬一一唱名緬懷,台下親人和前第一夫人蘿拉都忍不住頻頻拭淚,在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的哀傷樂音中,家屬們面容悲傷聽著摯愛家人的名字,有人高舉親屬遺物,場面一片哀淒;雖然911事件已經過了10年,但對罹難者家屬而言,失去親人的傷痛和思念,不會隨歲月消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