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2:00

極地寒風南襲 歐陸逾300人凍死

張樂 報導

  也是冷,還凍死人,最近要到歐洲玩,防寒衣服要穿夠,超強烈寒流侵襲歐洲北非,凍死人數超過300人,中西歐的法國、英國一片銀白色世界,鄰近地中海、一向溫暖濕熱的義大利也是白雪紛飛,27年來罕見。

  大地萬物一片蕭瑟,頗有末日的感覺,這是遍佈古蹟的義大利羅馬,包括梵蒂岡聖彼德廣場、聖天使堡、羅馬競技場以及威尼斯廣場,受到極地寒流南吹的影響,羅馬出現了27年罕見的景象。

  這股寒流威力之猛,從北極一直吹過歐洲大陸,直達北非,如果這兩天要到歐洲的話,不僅要禦寒,還要有行程延誤的心理準備,其中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的英國希斯羅機場,因為氣溫急速掉到攝氏零下12度,積雪深遠15公分,有六七百架航班被迫取消。

  法國花都巴黎這時也成了雪都,艾菲爾鐵塔籠罩在紛飛大雪中,漫步賽納河畔,不論跟情人、跟家人、跟友人,都挺有羅曼蒂克的感覺,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動物園裡的動物也挺好命的。

  天鵝湖畔,有人幫忙敲破結冰的湖水,讓天鵝下水游泳,皮厚油多的海豹樂的在水裡跳躍,園方替動物們點起暖爐、酒精燈幫他們取暖禦寒,一些出生後從沒見過雪的動物,則忙著雪中作樂,純真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