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06:00

比利時-10℃! 尿尿小童"休兵"

薄懷鄭 報導

  北半球許多緯度較高的國家和地方最近不斷遭受大雪和強烈低溫襲擊,歐洲許多地區紛紛創下新的低溫紀錄。到目前為止,整個歐洲地區因為嚴寒致死的人數高達160人。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居然不尿尿了,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原來比利時最近的氣溫動不動就跌到攝氏負十度以下,尿尿小童只要一尿尿馬上就結成冰。

  為了保護尿尿小童的內部機關,布魯塞爾市當局決定暫時讓它休息一下。不止比利時歐洲不少地區最近紛紛創下低溫新紀錄,東歐的烏克蘭氣溫更是降到攝氏零下30度,首都基輔許多學校和市場都因酷寒暫時關閉,還因為冰雪天氣影響貨物運輸。而出現食物短缺的現象,酷寒天氣更造成當地63人死亡。

  冬季氣候一向較為溫和的南歐今年冬天也反常的冷,法國南部靠近地中海地區全被厚厚的白雪覆蓋,義大利部份地區氣溫都降到攝氏零下10度,是27年來最冷的冬天。到底什麼時候春天才會來,美國按照傳統習俗問了土撥鼠,結果答案是還要6個星期春天才會降臨,看來大家最近還是要多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