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喻大陸人權低落 貓熊打敗蝙蝠俠!

曾雨薇 報導

  曾飾演「蝙蝠俠」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之前在大陸山東企圖拜訪,被居家軟禁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時,遭到當地公安動手推人阻攔。由於推人的是針對異見人士而設的國保人員,網友就取「國寶」的諧音,繪畫貓熊打敗蝙蝠俠的漫畫,諷刺大陸人權惡劣,連蝙蝠俠也敗戰而回。

  網友自製海報上,當東方遇上西方,連蝙蝠俠都成了功夫貓熊的手下敗將。事情的源起就是,去年曾飾演「蝙蝠俠」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在大陸山東企圖拜訪,被居家軟禁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時,被這名胖胖的國保人員動手阻攔,憤怒的網友就取國內安全保衞部門人員,簡稱國保兩字的諧音,畫漫畫拿大陸國寶貓熊來諷刺。

  大陸人權惡劣,功夫貓熊發起功來,連蝙蝠俠也敗戰而回,結果網友串聯KUSO風潮一發不可收拾,還把功夫貓熊貼到人大會議照片上,暗諷這個胖胖的貓熊人,雙手插口袋一臉傲慢,單挑大領導,連江澤民、胡錦濤都沒放在眼裡。雖然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沒能成功探視維權律師陳光誠,但網友的KUSO串聯,已經把對大陸人權惡劣的憤怒,透過網路散佈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