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8:58

彷彿世界末日! 阿爾卑斯山雪崩

張樂 報導

  春暖花開時,高山的積雪也開始融化了,法國著名的阿爾卑斯山滑雪渡假區,聖弗朗索隆尚發生雪崩,整片積雪向下滑動,把遊客上山纜車都吞沒了,一些滑雪客剛好卡在纜車座椅上,嚇得呼天搶地,以為大限到了。

  盯著柱子看就知道事情大條了,發生雪崩,積雪不斷向下滑,前方都露出土壤的顏色,看來雪崩的面積還不小。纜車繼續上行,天啊,左前方的山頭也發生雪崩,這時纜車不前進了,突然劇烈晃動還上下搖擺,一個早就被嚇破膽的遊客這時更呼天搶地喊著:「我們快死了,山要塌下來了。」

  鏡頭拉到山腳下,雪崩時,滑雪的遊客也嚇壞了,趕緊走避到安全地帶。雪滑來的速度相當快,仔細看中間那根樑柱,一個座椅勉強從縫隙拉上去了,但沒多久那根支柱很快被雪推倒了,纜車也停止運轉,至於困在纜車上的遊客,救難人員以滑降的方式接近遊客,然後以吊掛的方式把受困的人帶回山下,結束一場雪地驚魂記,還好大家都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