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18:58

慶建村40年! 大陸長江村發金條

王皓 報導

  大陸江蘇省華西村,因為致富有術,人人住別墅開好車,已然成為大陸民眾心目中的天下第一村。不過您知道嗎?江蘇省另外一個村子長江村更上一層樓,直接發金條、銀條給村民。

  江蘇省無錫的長江村到今年建村滿40週年,一般慶祝建村,不過也就發個盤子做紀念,不過長江村很了不起,他們直接發黃金跟白銀,給全村三千多位居民,不論是80歲老奶奶還是8個月小baby,只要設籍該村,就能領到一百公克黃金和一百公克白銀,以目前市價換算,那就是每人到將近台幣16萬的金銀,而且為了怕村民沒有地方放,還每戶先發了一個保險箱。

  不只如此,長江村每年都有各種分紅和福利,就連這家人院子裡的豪華大銅門都是村裡發的。為什麼村子這麼有錢?原來隸屬長江村的新長江集團,是大陸第13大的民營企業,長江村因此每年都能發放各種福利,從最早送別墅、股份,到後來送現金、消費券,今年則乾脆送黃金白銀,這樣的好事兒也讓隔壁村子的村民,羨慕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