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18:58

牛肉變貴了! 美國人吃牛意願變低

王皓 報導

  美國牛含瘦肉精的問題,似乎沒有影響各個國家對美國牛肉的需求,加上玉米等飼料價格的上揚,美國國內的牛肉價格越來越貴,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少吃牛肉了。

  既然是牛肉出口大國,美國的牛排價格應該相對便宜吧?其實不然,近年來美國人自己都覺得在家吃牛肉是越來越貴。數據顯示,全美國現在大約有九千萬頭牛,是1952年以來牛隻最少的時期,但是其他國家對美牛的需求量卻節節高昇。

  因為大量出口的關係,國內牛肉不夠吃了,其他國家確實有需求也有錢買,像是中國大陸需求量就大增,以2011年為例,美國出口的牛肉量比2010年多出20%,牛肉都賣去國外,國內的價格自然就上揚了,再加上美國牛吃的玉米也越來越貴,對美國人來說,本國牛肉不再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就連批發價格也上漲至少一成。

  大家的飲食習慣都有點改變了,以前牛排可能一吋半厚,現在就只吃一吋厚了,不過對願意花錢的主顧來說,只要好吃,價格不是問題,三磅就要價兩千六台幣的肋眼牛排,照樣有人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