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12:00

為吃動腦筋! 聰明鸚鵡自製工具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國外科學家最近在他們養的鸚鵡中發現,一隻名叫做費加洛的鸚鵡特別聰明。為了要取得籠子外的腰果,牠居然會自己製作工具,伸出籠子把腰果撥過來,順利吃到腰果。這也證明了鸚鵡的智力很高,能夠發展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科學家在鸚鵡費加洛的籠子外,放了一顆腰果,想要用嘴伸出籠外,但總是卡住,不過費加洛怎麼會放過這等好康,它用嘴咬下木頭圍欄,裁成一塊小木片,伸出籠子,嘗試要把腰果撥過來,經過幾番嘗試調整了距離後,果然讓牠吃到腰果。科學家不信邪,再實驗一次,這次費加洛撿起了一支細長的樹枝,然後從中間折斷,調整成牠要的長度,再伸出籠外,把腰果撥過來。

  這兩段畫面讓科學家欣相當振奮,因為這證明鸚鵡不但會使用工具,還是第一次看到,鸚鵡展現高智力,居然會製作牠們所需要的工具,順利解決問題。網路上也曾有鸚鵡飼主PO上,自家鸚鵡用羽毛來抓頭搔癢的畫面,都證明了鸚鵡會使用工具。下次看到鸚鵡,可不要以為他們只會模仿人類說話,搞不好他們正在思考,要怎麼逃出籠子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